果冰

【朱一龙】关于朱老师的一点碎碎念

沈麟:

对于朱老师(抱歉虽然朱老师在访谈中提到更喜欢粉丝叫他“龙哥”,但是我还是更喜欢叫“朱老师”)我第一次有印象是在综艺《全员加速中》里,当时是15年,我高二,部分进入高考备考状态,看综艺只是调剂生活,并没有过多关注。

然后就一路到了现在,《镇魂》开播,我大二,不知不觉过了三年。

这是我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追星,在朱老师之前还有一个演员,是张智尧,饰演角色2005年电影《陆小凤传奇》花满楼,2013年影视剧《古剑奇谭》紫胤真人,2017年影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折颜,这里挑了一些比较有代表性的罗列,老尧比较佛,通常一年也不接几部剧,他热爱生活也享受生活,经常到各地旅游,我们这些粉日子过得比较苦。印象最深的应该还是15年的微博搜索璀璨恒星,我们一个不到100w人的粉丝小团体把老尧从一百名开外刷到第十七名,真的是足够自豪,当天零点数据定格在17的时候直接抱着手机哭了出来。此后也有一些应援打榜,但是都不如那一次来得深刻。

对于追星,我也是纠结了很久才下了决心。

第一我是个医科生,还是转专业的医科生,我接下来的一年要修完其他学生两年的课程,我要保证我不挂科并且尽可能拿到更高的分数。

第二我自身性格原因,不算内向但也不会太开朗,而且稍微有点怕人多的地方,我不能保证后援团所组织的每一场应援活动都尽量跟,因为日后还有实习啊出国啊等等等等一系列事情。

不过现在,既然我已经决定要粉朱老师,我一定会坚持到底。

关于朱老师,最吸引我的有两点,一个是人品性格,一个是颜值才华。

关于人品性格我认为对他稍微有些了解的人都不用说什么,朱老师身上有我非常欣赏也非常钦佩的东西,就是他能在这样一个浮躁的社会环境下静下心来,并且连带着让周围的人,不管是粉丝也好还是共同搭戏的演员也好,都一起静下心来,他是一个很“静”也很“稳”的人。还有一个就是敬业,因为之前对朱老师了解不多,他的其他作品我还在补打卡的阶段,就拿《镇魂》来说,朱老师是完完整整的读了原著的(当然整个剧组也都很用心,全都去读了原著,实名打call),因为我自己是读过皮皮的原著的,就一个原著粉的角度来说,朱老师真的可以当之无愧的说是“沈巍本巍”,他的每一个眼神,动作,每一句话都无限贴合原著。

然后是朱老师的性格,虽然是演员,但是看了许多他的采访也好直播也好,他在戏里反而更加放得开一些,大概是到了自己熟悉的领域,不会有面对摄像机时候的诸多顾虑。词语匮乏,如果说真的要找一个词来形容朱老师的话,我从我内存并不多的词库里挑出来的是“温润谦和”,他的好脾气,他说话时总是温温和的声音和语调,都给人无限好感。

接下来是颜值才华。

朱老师的颜值自然是没得说,我个人看演员
是先看眼睛,眼睛里有戏是最理想的(比如王凯,他演过的所有角色我基本都看过,眼睛里是真的有戏)。
就我个人,我最喜欢的是眼睛,朱老师的眼睛总是含情,但是又不朦胧,反而很亮并且深邃,一眼能看到人心里去,双眼皮的弧度也恰到好处,睫毛黑,长,而且浓密,看人的时候显得专注又认真,垂眼的时候又是一副仿佛沉思的柔软神态(沉思的神态具体请参考《我的真朋友》井然剧照)。

才华的话,就主要在音乐方面。

朱老师在对自己啃手手这个习惯的访谈中也提到过,他从四岁半开始学钢琴,然后后来又发展了小提琴和吉他。我自己也有学乐器(民乐的默默感叹一下),也尝试学习第二种乐器,也询问过学小提的朋友,小提在初期还是挺难的(主要是音位音准问题,不过朱老师学钢琴时候应该有视唱练耳,这个问题不大),所以这点还是非常佩服朱老师的。

我朋友说觉得朱老师唱歌好好听,我认为不仅是唱歌,朱老师说话也很好听,我很喜欢朱老师说的“就”字,和我们平时说的不一样,自有一番风味,然后朱老师有时候说着说着就会害羞的笑起来,这个时候说话尾音会带笑,柔和得不得了。

对于朱老师,我心里其实是很矛盾的,一方面高兴他被埋没了这么多年,终于红起来了,想让全世界都知道有他这么个人,他有多么好,但是一方面又不希望他红,因为人红了是非就会多,我完全相信朱老师有承受流言蜚语的能力,因为他不管再害羞,心里还是有男人的血性的,不会那么容易就被打倒,但是真的会心疼他要面对这么多的是非,虽然都说粉丝永远会在背后支持爱豆,但是总有些事情是粉丝也无法承担的,只有自己扛。

接下来的问题就相对比较严肃一些了。

我粉人的原则一向是离作品近,离生活远,不管是明星还是普通人,都需要留给他们足够的空间,所以我是不太建议也非常不喜欢私生饭以及非官方组织的私人探班活动的,包括路上偶遇,一般也都应该是默默的不去打扰,这应该是对爱豆生活比较基本的尊重(可能我人比较怂,就算认出来也不敢公然上去搭讪),就算是打扰了,想要合照什么的,也应该询问之后得到同意再进行活动。

再一个就是线下的见面活动了,希望每个人都能理智一些,注意秩序,同时注意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这个我是深切的体会过没有组织领导一锅粥的痛苦的,之前陪同学去杨洋的520见面会,一般后援会的人都在靠前的位置,我们在后面,结果粉丝比较疯狂,爱豆上台的时候拼命往前涌,心有余悸还好没发生踩踏事件,从此对见面会有阴影。

秩序这一点,虽然我没有参加过张智尧的见面会(一般是生日会),但是从现场返图来看,秩序这一点真的做得很棒,一方面老尧的粉丝都比较大了,比较理智,另一方面与后援会这边的管理也分不开,所以在别家都乱的时候,反而我们这里看起来最整齐,大家很团结,让摄像的小伙伴站在高一些的地方,其他的人负责应援灯牌和横幅,希望日后朱老师的见面会,我们也能够做到有礼有序。

然后再一个就是,理智追星。看到过不止一例粉丝行为偶像买单的事件,粉丝往往没有一个明辨是非的能力就随着一些人带出来的节奏去攻击,正中营销号下怀,本来是维护自家爱豆,却给自家爱豆招了黑。所以我衷心的希望,喜欢朱老师的每一个人,在看到对朱老师不利的言论的时候,先慎重的思考一下,辨别一下,当然我们也不能被其他人欺负到头上来,该反击的时候还是要反击,但是请注意措辞,能不扩大战争尽量不扩大。

最后希望朱老师发展得越来越好。




—Fin.—

评论

热度(48)